Thursday, September 24, 2009

消息

上个星期六的下午,赫然收到我好朋友的电话,她告诉我一个坏消息。。

一个中六朋友的父亲遽然离世。。。

碍于家里当时有琐事要处理,惟有当天晚上一个人前往。

因为不熟路,再加上已经晚上,问了朋友,最终还是战战兢兢独自驾车。。

经过一次次的折返和绕道,终于找到他的家。

我忘了几久没看到他,大概有三年吧。

没想到,以这种场合来见面。。。

他带着有点通红的眼睛,微弱的声音,“你来了”。。

然后带领我上香,

我给了帛金后,就一个人坐在那里。。。

因为和尚要念经,他又是大儿子,他根本抽不了身。

等到和尚稍作休息,他就走了过来。。

说真的,我好失败,我不知该说什么。。

反而是他主动告诉我他的近况,谈了不久,他又要回去继续念经。。

面对忙碌的他,我只好告诉他,我可以一个人,你去忙你的。

在那里,我坐了1小时多,原本带着敬畏的心情,到最后心里好复杂,悲哀的情绪自然而生,

我不知如何形容,尤其看到他的家人。。。

愿他和他的家人能走出丧亲之痛,一定要坚强,不要悲痛过度而搞垮健康。

这是我想告诉他和他家人的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